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顺恒:林学博士成农民致富带头人
2014-08-01 16:30:44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永泰县清凉镇油茶种植大户林茂雄的油茶基地里,新品种闽43、闽48、闽60以及优良农家品种等高产稳产油茶满山遍野,串串茶果挂满枝头。“多亏了老张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帮助。”林茂雄说。

  林茂雄说的老张,就是福州市林业局农学博士、高级工程师、全国林业科技特派员张顺恒副局长。

  谢绝美国大学留校邀请

  1984年,张顺恒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返回家乡福建,先后在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省森林资源管理总站、省林业厅世行贷款项目办等工作了17年。期间,他主持过多项省级、市级科研课题研究,获国家、省、市7项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20多篇。

  1992年,他受国家林业部选派,到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学习先进的森林资源培育和林业管理理念。在校期间,他婉言谢绝了该大学的留校邀请,毅然返回祖国,投身林业事业。

  回国后,他服从省委组织部安排,到宁德地区国家级贫困县寿宁县大安乡挂职副乡长,兼任寿宁县林业局副局长。2001年初,经公开选拔被市委安排到福州市林业局任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