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赤脚医生:期盼一双“暖鞋”
2014-06-26 07:41:23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潘医生出门总要背上他的“赤脚医生”的箱子。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赤脚医生好阿姨,一顶草帽两脚泥。背着药箱去下地,风里来,雨里去。”这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小学语文课本里的一首诗歌,至今许多人还能流利地背诵。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的热词“赤脚医生”已渐渐淡出时代的视野。但在今天,这个群体依然坚强存在着,默默地为偏远山区的群众服务。

  今天,福州市卫生部门将隆重表彰工作满30年的赤脚医生。曾经的岁月里,受表彰的1754个名字,共用一颗乡村医生的大爱之心,守护着一隅的健康。

  “我挺好的。”潘福惠说。本报23日报道了闽侯赤脚医生潘福惠在深山坚持44年为村民看病的事迹,这几天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询问他的近况。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共有3745名像潘福惠一样的赤脚医生,他们扎根深山或在远离城市的海岛,坚守着一份孤独的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