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好儿媳悉心照料百岁公公成佳话
2014-03-07 20:55:49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碧珠说:“公公有时起床后脾气会莫名地不好,只能哄他,伺候老人就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在儿媳的悉心照顾下,陈仲铿的身体十分硬朗,不仅自己能洗漱、穿衣、吃饭,每天还能坚持去小区公园散步锻炼。

  据林碧珠介绍,公公平时十分节俭,连自己的60岁、80岁和100岁生日都没让家人操办,只是简单地做了几个小菜,但一看到社区街道办举办的公益活动,公公就会自掏腰包捐款献爱心。

  林碧珠告诉记者,由于两个双胞胎儿子马上要结婚,需要大量的花费,退休的她在照顾公公的同时,还抽空去超市打工补贴家用。林碧珠坦然地说:“这都不算什么,家里有老人就是福分,自己对公公孝顺,后辈也会对自己好。”受到母亲的影响,每次林碧珠的儿子回家,一进门就会询问爷爷的身体状况,一家人其乐融融。

  记者离开时,林碧珠正在用热水给公公擦脸。老人面带微笑,似乎告诉大家:有这样一位好儿媳,过得很幸福。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实习生 陈天诺/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