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好儿媳悉心照料百岁公公成佳话
2014-03-07 20:55:49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林碧珠给公公擦脸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刚满100岁的陈仲铿老人家住凤凰社区,至今耳聪目明,行动自如,头脑清晰。老人如此健康,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照料他33年的好儿媳林碧珠。

  林碧珠今年59岁,之前在社区工作,如今已经退休。1981年,林碧珠与丈夫结婚,婚后就一直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由于陈仲铿的其他子女都在广东生活,所以照顾公婆的担子就落到了林碧珠和丈夫身上。2001年婆婆去世后,林碧珠全权负责公公的饮食起居。“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就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这是认识林碧珠的人对她的一致评价。

  林碧珠告诉记者,以前工作时,每天很早就要起床给公公做卫生,安排好一早所需的物品,然后再去上班。因为社区的工作量比较大,只能等到吃饭的间隙挤出时间回去照看一下老人。“我们也会老,老了也需要别人照顾,自己都不孝顺,又如何指望子女能够孝顺?”林碧珠说。

  三年前的一个晚上,陈仲铿因为突然脑供血不足被送到医院急救。“当时一口痰卡在公公喉咙里,护士医生都不在身边,眼看公公就差一口气,怎么都接不上来,我只好用手从公公的喉咙里把痰抠出来。”回想起那一幕,林碧珠至今心有余悸。听说白萝卜可以消痰润肺,从那以后,林碧珠每天都变着花样做萝卜给公公吃,炖白萝卜汁、用白萝卜炒菜,或者榨白萝卜汁混在饭里煮给老人吃。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