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秋霞:留守学生的“临时妈妈”
2013-09-10 22:36:17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泰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岳明灿介绍,初中的体育课在一些学校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但葛岭中学的体育却抓得相当好,2010年、2011年体育中考中,该校成绩分居全县第一、第二名。来该校支教的市区学校老师看完黄秋霞的体育课教学后,纷纷称赞道:“她的体育课,每节都是示范课、精品课。”

  “拉着黄老师的手,我就不怕痛了”

  初二2班36名学生中,有三分之二是留守孩子,黄秋霞就成了他们的“临时妈妈”。

  张凌冰是一位体质虚弱、胆小的女孩。由于父亲去世、母亲出走,张凌冰与双胞胎妹妹从小就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前不久的一天夜里11时许,她胃痛又发作了,黄秋霞闻讯赶来,让爱人侯建文骑着摩托车载着张凌冰,自己则骑着摩托车跟在后面,往镇卫生院赶。

  “我最怕打针了,但只要拉着黄老师的手,我就不怕痛了!”张凌冰感动地说,住校一年多来,她没少麻烦黄老师。

  不仅如此,得知她家境贫困,黄秋霞还积极向学校申请,帮助她与妹妹免除了在校的一切费用。周末张凌冰有时候未回家,黄老师还把她叫到家里,多买几个菜给她加餐。

  像张凌冰一样,感受到黄秋霞浓浓母爱的学生还有不少。站在记者眼前的学生廖雨婷有些胖,与记者交流起来并不拘谨。但廖雨婷说:“以前,我跟人说话都不敢大声!”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廖雨婷十分内向,喜欢独来独往,加上长得胖,十分自卑。于是,黄秋霞上课时经常让她回答问题,经常与她谈心,让她竖立自信心,并引导她加强体育锻炼,让她爱上了羽毛球、排球和铅球。去年10月,在全校运动会中,廖雨婷在铅球比赛中获得了年段第一名的好成绩。不仅如此,她的学习成绩也不断提高,还当上了班长。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通讯员 董扬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