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秋霞:留守学生的“临时妈妈”
2013-09-10 22:36:17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秋霞老师给学生示范排球颠球动作要领

  在领导眼里,她是一名勇挑重担的好老师;在同事眼里,她温和谦让,从不争名争利;在留守学生心中,她是一位好“妈妈”。她叫黄秋霞,是永泰葛岭中学的体育老师兼初二2班的班主任,日前荣获全省“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她把家安在了学校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能行吗?”去年9月,当黄秋霞担任初一2班的班主任时,许多新生家长投来质疑的目光。葛岭中学校长张昱光就接到不少这样的“投诉”电话,有的家长甚至直接找到他,希望学校慎重考虑,更换班主任。

  为此,黄秋霞课余时间经常“猫”在网上,收集如何当班主任的相关资料,并向其他班主任虚心请教。另外,黄秋霞担任5个班的体育教学,每个班每周仅2节体育课,但为了有更多时间去接触孩子们,她干脆将家搬到了学校。

  葛岭中学目前共有10个班,许多老师都喜欢去黄秋霞带的班任教。学校德育处主任林功光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林功光与黄秋霞共事10多年,又因分管德育,与黄秋霞相处较多。“她带的班,学生学习十分自觉,特别守纪律,任教老师上课时不需要花太多精力去维护课堂秩序。”他说,每学期进行“管理标兵”评选,对学生表现、守纪律、班级成绩和老师出勤情况等进行综合量化打分,黄秋霞的分数都是全校第一名。在上学期期末全校无计名投票推荐“最美乡村教师”时,全校教职员工一致推荐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