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秀明:学生的进步就是我的幸福
2013-08-26 21:15:23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张秀明正在给学生讲故事

  福州新闻网讯 “来,我们来讲故事!”26日上午,在闽清县东桥镇北洋小学一年级教室内,随着老师张秀明一声招呼,10余个孩子立即高兴地围了过来,认真听老师讲故事(如图)。

  张秀明给自己取的网名叫“日月冲天”,寓意在神圣的讲坛上,始终保持一股冲天的干劲。她的QQ签名写道:有心即苦,无心即乐。她是一位倾心于教育工作的“苦者”,更是一位收获快乐的“乐者”。

  从好学校主动请调薄弱校

  北洋小学是东桥镇中心小学所辖3所完小中各方面较薄弱的。2010年9月,学区决定调整师资以加强薄弱校建设,在中心小学任教15年的张秀明打算“挪窝”。她的想法很简单:一辈子在一个地方呆着,人生太没有意义了。况且既然这个学校基础较薄弱,何不去尝试一下,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学校的面貌。

  于是,她主动请缨前往任教。

  对于张秀明的想法,许多同事和领导不理解。有的家长认为张秀明是犯了错被“下放”。新学校的不少家长甚至认为,这名老师要么业绩很差,要么就是“有病”,否则怎么会从好学校申请到差学校。

  张秀明没有过多解释,只是淡淡一笑,走马上任。

  新学校领导找到张秀明,准备让她接手四年级的一个班级,这是全校学生最多的班,学生表现差,成绩不好,难管理。这个44个学生的班级像块“烫手山芋”,无人敢接。张秀明想也没想,接了过来。张秀明摸底的结果令她自己也感到吃惊——全班有15个学生成绩不及格,许多家长对孩子的学习不闻不问。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