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辉:带领村民开创新生活
2013-07-01 16:09:31  作者:熊志敏,赖建辉,陈秋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村里引进的锦宏食品有限公司,解决了村里不少村民的就业问题

  为了增加村财收入,林辉书记盘活了村集体资产,主要是村集体的土地,整合村里的土地,然后招投标,引进锦宏食品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主要是做农产品的加工。于2010年11月底正式投产,工厂主要生产花菜干、莴笋干、豆干等。这个工厂建在这里不仅解决了村里200多号人的就业问题,50、60、70多岁的村民都可以就业,从事简单的剥莴笋皮的工作,60多岁的老人有时一天可以挣100多元。而且也增加了村财收入,还解决了村里卖菜难的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这几年,村民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上去了。但是村民的思想有待提高。一些村民环保意识差,老是乱扔垃圾、废品等,使得村里的环境整治工作难以进行,林辉书记一筹莫展。为了响应建设省级生态农村的号召还有就是为了彻底改变西林村脏、乱、差的村貌,林辉书记就将几十个村民代表集中起来,带他们去村里到处逛逛,特别让他们参观村里脏乱差的地方。有些村代表看到那些情景都羞愧的低下了头,表示一定以身作则、整理垃圾、互相监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久村里的面貌就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基本没有村民再乱扔垃圾了,村里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短短三年,就能把我们村搞的这么好,林书记确实很厉害。我们真的很希望他能继续留下来。”西林村副书记对我们说。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实习生 赖建辉/文 陈秋娟/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