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辉:带领村民开创新生活
2013-07-01 16:09:31  作者:熊志敏,赖建辉,陈秋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辉介绍,这条河之前是乱糟糟的海滩,水也很少,堆满了垃圾,经过清淤整理后变得干净漂亮

  记者走进西林村。首先看到的是正在建设当中的新桥,12个桥墩的钢筋刚刚绑好,预计明年这座桥就能建好。沿着新村道入村,路两旁是已经完工的150亩新村工程,太阳能路灯、平坦的水泥路、10亩的小公园等等。按照规划,这里将是村民未来的生活区,超市、餐馆、商业一条街……城里有的这里都会有。

  过了新区拐个弯,路的左侧是一条宽阔而秀美的青龙溪,溪对岸是西林村的生产园区。这里集聚了一批工艺品加工厂、蔬菜加工厂、水果加工厂、苗圃培育场等具有地方特色、低污染、高附加值的村企。这些企业不仅给村里带来了经济收入,也给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提高了这些村民收入,让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路的右侧是2层楼的村部、占地面积约10亩的新村民活动中心、崭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村卫生所,村民闲暇之余都喜欢到这里来参加娱乐活动打发时间,有个头疼脑热的也总喜欢来村卫生所来看病。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