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10路公交车司机胡明华的10年福州公交缘
2013-01-31 21:02:0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见证车窗外的10年变化

  10年前,来自江西的胡明华到福州打拼,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这一干就是10年。10年来,陪伴胡明华的,除了10路公交车和数不清的乘客,还有30多个站连起来的大半个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时还是老式公交车,福州也没这么美。”回忆起刚来福州的日子,胡明华感慨万分,“几年前凌晨4点半,路上黑灯瞎火的,人影都很少。现在跑在路上,灯光璀璨,那叫一个美呀!”

  10路公交车经过台江万达、步行街、中亭街、文化宫、西湖、左海公园、屏西公园……但胡明华真正进去过的地方却没有几个。“虽然没进去过,但我每天都能看见,感觉每天都在游览福州一样!”这条线路开了10年,胡明华爱上了开公交车,也爱上了福州。

  “虽然我不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但我对福州的熟悉可是没得说。”为了向乘客提供“有问必答,对答如流”的服务,胡明华一有时间就乘坐其他公交线路熟悉福州。两三个月下来,胡明华坐了100多条公交线路。“虽然没什么文化,但认路还是很在行的!”胡明华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