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10路公交车司机胡明华的10年福州公交缘
2013-01-31 21:02:0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胡明华把10路公交车装扮得漂漂亮亮,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记者廖云岚 摄

  10路公交车,3650天,30万公里路途……这一组数字,概括了公交车司机胡明华的10年岁月。他在福州的土地上留下了青春足迹,在小小的公交车厢里留下了暖人微笑。

  每天起得最早的公交车司机

  凌晨4点30分,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胡明华开着10路公交车开始了一天工作中的第一项工作——从公交鳌峰洲站开到火车站,沿路接公交集团公司的同事上班。5点30分,胡明华开始正式上班,检查车辆、整理着装,开车上路迎接乘客。

  一上胡明华的车,车顶的鲤鱼挂饰,他的微笑都让乘客感受到丝丝暖意。“快乐是会传染的,一个微笑、一句‘早上好’,就能带来一车的快乐心情。”胡明华笑着说。

  公交车要进站时,车厢内总会响起报站的声音。出站时,胡师傅也总是等大家都找好位置了才启动车辆。遇到老人上下车,胡师傅总是特别有耐心地等老人坐定了或下车了,才继续行驶。“谢谢师傅。”在车上,听到最多的就是老人们对胡师傅的感谢。

  上午11点30分,走完3趟的胡师傅稳稳地将公交车停在公交鳌峰洲站,检查车况、清洁车厢,早上的工作结束了。下午2点30分,胡师傅再次上路,直到晚上7点30分才结束一天的工作。“每天要跑5趟,在车上的时间有11个小时。”说起这个职业,胡师傅一脸满足,“我喜欢开公交车,载着一车的人,往他们要去的地方,很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