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金牌志愿者卢志雄的闪亮瞬间
2012-05-09 20:44:53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卢志雄说,高中时看到电视和报纸宣传,献一次血的念头就在他脑海中扎根了。2006年高考结束后,他来不及休息,兴冲冲赶到东街口献血点。“可惜我当时太瘦了,上秤一称,才49公斤,医生说达不到献血条件,把我打发回来了。”卢志雄失望地回家休养。1个多月后,卢志雄又来到东街口献血,这次他的体重达到51公斤,总算把血献出去了。

  按规定,每隔半年才能捐献一次全血。卢志雄得知,机采血小板可以一月一献,而且临床上更缺乏机采血。一年半后,他在省血液中心进行了第一次机采血小板,一次机采血小板要耗时三四个小时。去的次数多了,他和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了。卢志雄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是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只要前一天休息好,多喝水,献血对身体不但没损害,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和身体健康。自己献一次血,别人就多一分活下来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卢志雄告诉记者,今后他要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继续献血。

  亲爱的读者,今年的6月14日是第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为了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增强公民对无偿献血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本报将开展“寻找身边的献血英雄”活动,欢迎您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和我们一起发掘身边的献血英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