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环卫工王光忠:市容整洁 脸上有光
2012-01-13 21:16:36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洒水时,老王要一直盯着后视镜,观察清扫进度。“看到他们在扫一些卫生死角时,我就加压。看到水管伸直了,我就得停车。”

  为了减轻负责清扫的同事的劳动强度,老王在活用洒水车上动足了脑筋。以前,车只有前喷嘴,清扫上坡路段时,坡下扫完后,斜坡上冲下的脏水又把坡下弄脏了。后来,老王给车装上后喷嘴,扫上坡路时就先冲坡上,再扫坡下,省去了不少麻烦。

  老王每月得出车20多天,遇到节日时还要突击加班。这几天为了迎接春节到来,老王已经加了五六天班,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累了就在车座后面铺被子休息,“一躺下就能睡着”。

  “干我们这行少不了起早贪黑,不过回过头来发现城区市容市貌更加靓丽、整洁,我会觉得自己脸上有光。”老王笑着说。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