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环卫工王光忠:市容整洁 脸上有光
2012-01-13 21:16:36  作者:许含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容市貌更加靓丽、整洁,换位工人都觉得得自己脸上有光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零时,整座城市逐渐进入沉睡。位于光明路的市环卫处车队里,几十辆洒水车、一体清扫车等整齐地停放着。不一会儿,王光忠开着洒水车出发了。

  市环卫处车队离要清扫的湖滨支路有八九公里。老王到达目的地时,身穿橘黄色反光服的同事们正坐在路边的台阶上等他。5名环卫工,加上老王,便组成了一个清扫小队。他们1人拿着六七米长的水管喷水,3人拿着扫把清扫,还有1人招呼行人避让。

  “放水!”拿水管的环卫工人在洒水车后喊道。这时,老王按下按钮,喷水将人行道打湿后,同事们开始清扫,随后老王再喷水把脏水冲走。“简单说,就是冲水、‘搓澡’、再冲水。”老王形象地把他们的工作比作“给道路洗澡”。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