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捷:青春在“电力天路”上闪光
2011-09-07 11:47:29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头是未满周岁的女儿,一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西藏,今年5月,福州电业局生技部副主任李捷在这艰难选择面前,虽满心牵挂,但仍然毅然主动响应组织的号召,奔赴西藏开展挂职帮扶。

  “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去我肯定会后悔。既然获得了组织和领导认可,我就一定要踏踏实实干点事情,圆满完成好任务,无愧于各级领导的期望。”李捷从一开始,就为自己的援藏岁月定了基调。

  可是第一次踏上拉萨这块美丽的土地,李捷一下飞机就出现了高原反应——持续低烧。“头晕头疼不说,呼吸总感觉不顺畅,太阳穴像有两面小鼓时时在嘣嘣地敲。”李捷介绍。这一个下马威,让他直愣愣躺了三天,十分遭罪,因为睡眠特别浅。

  除了高原反应,生活中面对最大困难就是饮食不习惯。李捷是土生土长的闽南人,从小就怕吃辣椒。可是在拉萨,川菜是主菜系,就连绿叶青菜都有辣椒。再加上干燥的天气,他的嘴唇一直干裂。

  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难倒李捷,他挺过高原反应最厉害的三天之后,就立即投入了工作。与内地相比,西藏在电网、设备、技术、管理上,均无优势可言,此次帮扶开展的状态检修工作更是从零开始。为了协助西藏做好此项工作,国网公司从福建公司、浙江公司选调了五名工作骨干进行帮扶。被委以重任担任组长的李捷,虽然有着多年生产管理工作经验,但是依然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

  由于时差原因,西藏公司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30至12:30,下午3:30至6:30。李捷几乎每天8点多就到了单位了,晚上则经常工作到七八点钟。

  为了使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更加符合当地生产实际,李捷带领组员对西藏公司本部及状态检修试点单位输变电分公司、林芝分公司的生产管理现状进行调研,制定了本次短期帮扶的实施方案及计划。

  与此同时,李捷还带领团队,借助福建公司和浙江公司好的经验,依据西藏公司的实际情况,编制了《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设备状态检修管理标准实施细则》等12个管理制度,成立了西藏公司电网设备状态检修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专家组等组织体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