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熙:两递申请书 终圆入党梦
2011-07-04 22:34:24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之后20多年,我以医疗岗位为舞台,以治好患者为最大的幸福,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好本职工作。一些病人出于感激,给我送“红包”、礼品,我都婉言谢绝;一些病人寄来土特产,我就折价汇款给对方。在工作之余,我资助了8位贫困女童上学,每周为辖区孤寡老人义诊。住在建海社区的孤寡老人陈依媄3次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我每天下班都去她家为她针灸、治疗,我的妻子每天帮老人擦身、换衣服、打扫卫生,我们坚持照顾陈依媄8年,直到她去世。

  这20多年,我始终没有动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1985年,我调动到台江区中医院工作,当年6月,我向中共台江区中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又一次成为预备党员;次年6月,我如期转正。

  对我来说,共产党员不是荣誉称号,共产党员是一种终生的责任,为人民、为病患服务是无止境的,我愿为这份事业奉献终身。

  2002年,已经62岁的我迎来了人生又一次转折。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筹资160万元将台江区中医院买下,创办了全国首个民营非盈利慈善医院——福州吴熙妇科中医院。全院医务人员,包括我自己,只有固定工资,不搞医药费抽成。医院扣除工资和医疗设备的添置、维护外的盈利,全部用于救助贫困患者。

  我还创办了藏书40万册的吴熙树德慈善图书馆,向群众发放免费借书证5000张;建立心理咨询室,带领专家以义诊、医学科普讲座等方式服务基层、服务农村;将近年所得荣誉奖金数万元或交党费,或捐赠灾区与福利事业。

  如今,我依然坚持每天为病患看诊,并撰写医疗专著。我愿用一生来服务人民,用一生践行我的入党誓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