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熙:两递申请书 终圆入党梦
2011-07-04 22:34:24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口述:吴熙

  整理: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人物名片:吴熙,男,71岁,福州吴熙妇科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1957年开始从医,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国务院表彰的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级中医专家,曾获全国劳模、全国慈善突出贡献奖、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专家、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1986年6月的一天,我接到中共台江区中医院党支部的通知,组织正式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已经46岁的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那天,距离我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已经过去了28年……

  1940年,我出生于一个中医世家,到我这一代,家族已九代行医。我17岁起,便跟着父亲学医。父亲告诉我,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人民翻身做主人,还让中医避免被废止的厄运,并为中医发展创造了条件。从那时起,我便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深深的崇敬,我希望通过努力能加入这个先进、光荣的组织。

  1958年,我考入福州中医学院学习,当时是半工半读,上午跟着老师给病人看病,下午在学校读书。入学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我担任学生会主席、团支书及青年突击队队长,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我都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960年6月,福州突发洪水,低洼地带的瀛洲地区成了“泽国”。当天,我照常来到瀛洲居委会巡诊,居委会主任告诉我,排尾地区有位患高血压的老人被困在家里。我没多想,带着医疗箱就出发了。一下水我才发现,洪水已淹到我胸口,但我没有退缩,顶着医疗箱艰难涉水来到老人家。在对老人进行简单治疗后,我将他背出木屋,送到前来接应的船上,再将老人运回卫生院治疗。洪水退去后,党组织肯定了我的一贯表现,将我列为预备党员。

  1961年,我从福州中医学院毕业,分配到瀛洲卫生院工作。因“历史原因”,我一直未能转正。但我没有气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早已成为我的人生准则。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也坚信自己经得起考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