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唐伟进40岁时再就业 诚意和努力让他不断地晋升
2011-02-21 21:2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怕迟到

  准备3个闹钟

  200310月,再就业的老唐从进炉工做起,半年后当上了搅拌员。据老唐回忆,搅拌员的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要在配料计量上保证分毫不差,每天还要在工作开始前4个小时做好发酵工作。“轮到我值岗,两点多就要起来,我要是迟到,整个生产线都要拖延。”为此,老唐特意准备了3个闹钟,电子闹钟、手机闹钟、老式的敲铃闹钟一齐上阵。

  早起摸黑的日子持续了近3年,老唐升为领班,管理整条生产线。今年1月,48岁的唐伟进又向前迈了一步,当上了车间副主任,“现在一个月能赚2600多元,当时想着赚800元就很满意了。”

  培训考试

  回回名列前茅

  别看老唐年纪不小了,可学习的态度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公司经常组织培训,每次培训完,老唐总要复习好久。“都这么多年没读书了,有时我儿子在我旁边听我背书,他都会背了我还不会。”说起这事,老唐有点尴尬。

  尽管如此,每次培训考试,70多人中老唐总是名列前茅。对此,老唐笑着说:“也许是我比年轻人用心吧。”

  2008年、2009年老唐蝉联公司年度最佳员工,获得免费旅游的机会。“以前我没出过差,别说飞机了,火车都没坐过。现在居然可以坐飞机去北京、新马泰旅游了。”老唐一脸欢喜地说。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实习生 林翔/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