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警花出更 旗开得胜
2010-09-18 16: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别小瞧我们的何S,上岗半年时间不到,已经抓获俩名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9月18日上午9时许,福州至上海南D3104次列车列车长孙莹听说笔者要找乘警何佳,立刻赞不绝口。

  “请注意脚下安全,上车后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在福州火车站D3104次列车待发的11 号站台上,青年乘警何佳望着乘车旅客迈着匆匆忙忙的脚步不时地提醒着,看到有老年旅客提着沉重的行李会立刻主动地上前帮一把,别看她脸上还带着雅气,却表现出很强的责任心。

  何佳,原就读于福建警官学院,今年1月考上公务员,毕业后分配到铁路公安部门,通过福州铁路公安处岗前试用考察期后,4月底开始担当温福高铁动车组的乘警。别看她年纪小,对工作从不马虎,上岗半年时间不到,就先后抓获俩名被公安部门列入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6月26日,何佳值乘D3104次福州至上海南动车组,温州南至温岭区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魏某,此人涉嫌寻衅滋事;9月13日,值乘D3104次福州至上海南动车组 杭州南至海宁区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卢某,涉嫌诈骗。像这样的机遇就是老乘警也很难遇到。提起这两个案例,小姑娘显得非常的谦虚,连说都是警长杨仍福、黄志伟带得好。

  其实,要说何佳对列车警务工作的那份用心,能够在短时间内有出色的工作成绩和她的父亲李文龙是分不开的。李文龙堪称福建铁路公安战线的知名人物,在缉毒、缉私、缉逃方面经验丰富,多有建树。据何佳说,每次出乘归来,父亲李文龙总是不会忘记问及乘务情况、遇到问题的过程、方法和结果,同时作出恰当的“点评”,并不失机宜地传授经验,有时还会开个“专题讲座”,这让她受益匪颇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