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邮局老庄:军营编外“服务员”
2010-07-31 22:56:57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晚上回到家,庄振华回想起白天的事情,想利用自己每天到部队送报纸的机会来个“送货上门”,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轻松解决邮寄难的问题。

  此后,庄振华就多了一份额外工作,只要是部队的包裹,不论是普包还是快递,他都送货上门,而按规定只有特快专递才需要送到客户手中。这样一来工作量大大增多了,不仅如此,他每天送完报纸,还要将官兵要寄走的包裹运回邮局,一一发出。官兵们对此好评如潮,从此“邮局老庄”的名号在军营里传开了。

  每年官兵退伍时都有大批包裹邮寄回家,老庄明白,包裹里装的都是军营里的记忆,他十分小心,不敢弄错一个地址,而每年这样的包裹都数以千计。琯口支局目前只有一名投递员、一名营业员,加上他这个支局长才3个人,所以加班加点成了常态。

  送花送蛋糕

  他都会代劳

  2006年6月,在老庄的积极协调下,邮政自动取款机在军营落户,官兵取钱汇款方便多了。官兵在丢失卡或者忘记密码时,都会不由自主想到找他,老庄又多了一项义务工作,帮他们解决问题。老庄办事放心的名声很快在官兵中传开,越来越多人找他帮忙办事。

  情人节到了,身在部队的官兵满足不了“另一半”对鲜花的需求,老庄于是通过EMS这个平台帮官兵送花。

  官兵不能长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每当父母、亲人过生日时,很多人又会想到老庄,因为他有办法及时将蛋糕送到亲人手中,帮他们尽一份孝心。

  老庄已经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邮递员了,他成了部队编外的“服务员”。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官兵们远离家乡来到这里,我为他们服务也是间接为国防服务,换句话说,我间接参军了。”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通讯员 付伟荣 实习生 林春婧/文 记者 赵春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