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邮局老庄:军营编外“服务员”
2010-07-31 22:56:57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到年底,老兵退伍工作展开时,老庄就得忙上几个昼夜,收发包裹。老庄名叫庄振华,是福清市邮政局琯口支局长,因为人和蔼,被部队官兵亲切地称为老庄。
   
  “邮局老庄”

  深得官兵信任 

  1999年,40多岁的庄振华从一家造纸厂下岗,干起了投递员的工作。2005年,他来到福清市邮政局琯口支局,当时整个支局连同他这个支局长只有2个人,因此投递的活儿他也包了。支局服务范围内有一个大客户,那就是驻扎在此地的一支部队。

  上任第二天,老庄装好一车报纸开车来到军营,一名满头大汗的战士就找他帮忙。原来这名战士前两天刚刚休假归队,和在老家的女友商量好准备在情人节那天领结婚证,现在必须用特快专递将两人的结婚报告寄给女方,签字之后再寄回来盖章,时间很紧。战士来不及请假,只好请他帮忙代寄。庄振华乐呵呵地说:“放心吧,这事交给我,一定给你办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