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台湾农民林茂盛的快乐农庄生活
2010-04-23 22:45:59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05年以后,茂盛农场开始稳定投产,每年都有数十吨水果投向市场,备受好评。经他引种,已有台湾甜玉米、柠檬、百香果、枇杷、小李等20多个台湾品种在福建各地生根开花。最近,林茂盛正在试种甜葡萄柚和甜柠檬,预计明后年投产。福州市民又可以品尝到来自台湾的新品种水果了。

  投身农业数十年,林茂盛积了一肚子的“农业经”,他十分乐衷于传授种养技术,还经常受邀到各地交流台湾农业的先进经验。记者采访林茂盛时,他刚从福鼎回来,那里的倒春寒冻坏不少茶苗,他被请去商量对策。他说,现在大陆专业性的农业服务组织还太少,在技术、资本、信息等方面无法提供切实有效的“贴身”服务。在台湾,生产环节有“农会推广股”“农业改良场”“农业试验所”提供秧苗、肥料、农药、技术等,营销环节有“农产品展销班”解决产品的包装、销路问题,农业组织化程度很高。这些经验和做法都是大陆可以借鉴的。

  在种地中感受收获的快乐,在交流中感受分享的快乐,这就是台湾农民林茂盛的快乐农庄生活。

  人物名片:林茂盛,农艺师,1985年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神农奖,作为在榕台湾创业人员,他积极引进台湾优良果树品种并试种成功,被评为福州市首届优秀人才。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