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谷旻:开辟浙江山水画审美新境界
2010-12-30 22:52:38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0多年来,张谷旻在感悟自然的过程中,努力建立自己的图式结构、水墨符号体系和山水理念,构画着心灵深处的“桃花源”,那是一片游移于现实与梦幻之间的风景,是张谷旻笔下独特的风景世界。

  即将到来的元旦期间,张谷旻还将亲临福州融信大卫城皇家会馆,现场挥毫泼墨一展才华。不想错过与他交流的朋友,除了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外,还可拨打画展热线88891111索票。

  人物简介

  张谷旻,博士,1961年生,杭州人,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7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山水专业研究生,2000年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泠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刊载于《美术》《美术观察》《新美术》《水墨》等数十种刊物。出版有《中国美术家·张谷旻》《烟雨江南》《从写生走向创作·山水画》等。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