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孙磊:高中生的成功“快车道”
2010-10-08 13:27:0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在北大青鸟的学习过程中,职业素质的培养贯穿始终。目的就是让学员既掌握过硬的技术,又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从而真正成为企业急需的人才。针对孙磊学习成绩较好,但是略显腼腆、表达能力不佳的现状,学校的就业老师为他制定了专门的提升训练方法和计划。例如在职业素质导向训练课堂上,让他作简单演讲,锻炼他当众发言的胆量。经过这些训练,孙磊的沟通表达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最后学校组织的模拟面试中,孙磊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2009年2月21日,孙磊参加完学校的第二学期结业考试,以优异的成绩给自己的学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就业老师的推荐下,孙磊成功就业于济南绿邦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网络运维工程师一职。绿邦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某大型国企的网络系统维护服务,该企业的网络系统规模大,结构复杂,涉及到Windows、Linux、Unix多种操作系统以及Oracle、SQL Server等多种数据库产品的应用,对工程师的要求较高。但是由于大部分的技术在学校里都学习过,孙磊很快就适应了工作的需要,并在工作过程中崭露头角。

  在工作岗位上,孙磊时时记得就业老师对自己的职业忠告:“多为企业的利益着想,多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少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工作的需要,公司安排孙磊先后到临沂和枣庄地区长期出差,他都毫无怨言。对待工作也是兢兢业业,因此很快得到公司领导和其他员工的认可。现在孙磊已经荣升为公司枣庄办事处主任,成为独当一面的基层干部,薪资待遇也随之提高。

  从一个高中生,到网络工程师,再到地区办事处主任,孙磊已经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成功之路。但是孙磊一直没有满足于现在,他仍然坚持不懈地学习。我们相信,在孙磊的IT职业生涯中,一定还有更多成功和辉煌等待着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