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孙磊:高中生的成功“快车道”
2010-10-08 13:27:0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对大多数学子来说,高考金榜题名应该是一个最值得期待的结果。但是每年的高考,也都会有名落孙山的“不幸者”。落榜者的选择通常有这样几种:打工,复读,找一所民办高校或者出国留学。但是每种选择的背后,都有着一定的不可预知性。而近几年蓬勃发展的职业教育为高考落榜生提供了另一条成才的捷径, IT职业教育更是成为其中炙手可热的专业。

  孙磊,一个来自山东济宁市汶上县的农村学生,正是通过选择了北大青鸟的网络工程师职业教育,书写着自己的成功之路。

  孙磊高中就读于济宁汶上实验高中,学的是美术专业。2008年,面临高考的孙磊没能通过美术专业考试,名落孙山的他无奈地决定到济南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仅有高中学历的他求职时处处碰壁,即使找到一份临时的工作,也大多是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体力劳动。孙磊渐渐认识到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

  孙磊平时就很喜欢上网,有一天在网络上了解到北大青鸟青岛智博培训中心的情况。他很快咨询了北大青鸟青岛智博授权培训中心的邢老师,从邢老师那里初步了解了网络工程师这个职业的相关情况和学校里一些同学的成才经历。孙磊对网络工程师这个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心里暗下决心:别人能学好的,我一定也能;别人能够成功,我一定能更成功。

  带着对网络工程师这份职业的向往和好奇,背负家人的支持和希望,孙磊于2008年5月23日来到北大青鸟青岛智博授权培训中心报名,被分在T08班,开始了自己的网络工程师之路。由于之前并没有相关的基础,一开始孙磊的成绩在班里并不突出。但是孙磊十分好学,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很高。虽然平常稍显腼腆,但遇到不会的问题能主动向老师和其他同学请教,孙磊的成绩逐渐赶了上来,还先后被学校评为出勤明星和优秀学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