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游源飞:专给老人拍照
2009-08-20 22:17:01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的工作要和时间赛跑

  游源飞说,给老人拍照,也要懂一点心理学,琢磨怎么才能让老人家配合。有的老人得了重病,穿衣服非常慢,有时候需要游源飞等上三个小时。“这需要耐心。”

  让游源飞觉得有意思的是,有的老两口在拍照时还会闹别扭。“比如两人因为衣着意见不合,有了矛盾就说不拍了,非常可爱。”这时候就需要他去帮忙调解。

  目前他正在为省直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拍摄“金婚照”,大部分已经完成了。20日他就往返于鼓楼和马尾,为几对老干部拍照。“时间不等人啊。上个月我拍的老人中,有两位老人已经离开了。我这个工作也是要和时间赛跑的。”
   
  曾航拍过福州“三朵金花”

  最让游源飞难忘的拍摄经历发生在1984年。当时年轻的他任职于市建委(后改名为市建设局),接受了航拍福州城区的任务。

  “当时主要拍摄五四路上的‘三朵金花’,包括闽江饭店、外贸中心大厦、温泉大厦这三座当时最高的大厦,以及东街口人行天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游源飞依然很激动。当时他乘坐驻榕空军派出的安二飞机,在500多米的空中拍摄。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他把自己捆绑在机窗旁边,拍摄了600多张照片。

  “现在我们对福州的高楼都习以为常了。但是翻开老照片,作个比较,福州发生的巨大变化不言而喻。”游源飞说。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刘慧慧  沈恒华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