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游源飞:专给老人拍照
2009-08-20 22:17:01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老干局公交车站旁,有一家名为“夕阳红摄影社”的小店。这是一个为老人拍照特别是金婚纪念照为主要工作的摄影室。它的主人游源飞自诩:这样的工作室全国只有一个。
   
  他的工作室 专给老人拍照

  20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府路30号一居民家中。游源飞正在为这家的老人孙祖良、徐中美拍摄金婚纪念照。两位老人年近80岁,徐依姆半身瘫痪。要让他们摆出合适的造型还真不容易。

  “大叔头往左边偏一点,阿姨头低一点。很好。笑一下,看我这边。”游源飞还真是有办法。在他的提示下,两位老人笑容满面地面对镜头。最美的一个个瞬间便定格在他的相机中。

  1956年出生的游源飞有着一头飘逸的长发,丝毫不显老,有种艺术家的感觉,不过他更喜欢“摄影家”这个称呼。

  游源飞告诉记者,当年省老干局请他为一批老干部拍照。“有的老人家年纪比较大了,刚拍完还没看到照片就过世了,我觉得很遗憾。照片就成为老人留给子女的最后纪念。”

  因此,他觉得为老人拍照挺有成就感的。于是,1994年他从单位出来成立摄影工作室,专为离退休老人拍照。“拍完照,老人家都特别想看,看到了都很喜欢,笑呵呵地。那时候我的心情也很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