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清华大学教授刘震谈福州新区:应承担更多的责任
2014-11-17 19:21:11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新区发展机遇在哪?

  “福州新区在新常态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有哪些?”刘震介绍,中国正处在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等“三期叠加”状态,福州企业家要通过产业的整合和重构、产业升级和优化,实现新“四化”,即,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成为国际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基地,建设世界创新城市。”刘震说,福州新区要明确在全球、全国和区域的发展定位,特别是成为对接台湾的平台、东南沿海快速增长区域,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区域生产组织中心。

  福州新区的“高定位”,也对企业提出更高要求。刘震提认为,企业家应该围绕增长速度、结构调整和发展驱动等三个“新常态”核心,“换挡至中高速增长水平,从结构失衡到优化再平衡,特别是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刘震建议,福州企业家要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十二字,“抓住福州新区建设机遇,实现自我成功转型升优。”‍

  (新华网记者 张志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