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4、5、6号线地铁规划出炉 2021年前运行5条线
2014-11-13 11:53:26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12日电 福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正如火如荼,2号线也已动工建设,如今,4、5、6号线3条轨道交通的建设又被提上议程。

  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环评报告正在征求公众意见。这份福州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提到,要在1、2号线之后尽早建设4、5、6号线,3条线路计划分别在2019-2021年建成。

  新规划指出,轨道交通 1、2号构建了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主轴,但线网骨架并不完整,网络效率仍然很低。为了发挥轨道交通的优势,有必要在1、2号线之后尽早建设4、5、6号线。新一轮建设规划项目就是由轨道交通 4号线一期工程、5号线一期工程以及6号线工程组成,新增线路总长89.3km,新建车站共61座,新建车辆段3座、停车场3座。

  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洪塘路站,经闽江→杨桥路→东路→塔头路→前横北路→前横南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濂江村→南台岛→螺洲镇。

  5号线一期线路起自南台岛北端的普觉寺→闽江大道→建新路→金州北路→金州南路→盘屿路→义序路→欢乐谷→螺福路→福州南站。

  6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主要线路,途经东部新城、长乐、滨海新城和福州机场等组团,是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引向城市沿江向海发展,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 6号线工程起自于4号线会展中心站→沈海高速福州连接线→东部新城→道庆洲过江通道→长乐岐头村→省道203→郑和路→东鹤路→鹤上镇→王山垱村→湖尾塘村→新塘楼村→漳港镇→福州长乐机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