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前8个月平潭新增台企114户 超过前两年新增总数
2014-09-11 11:05:57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这个市场开业,为平潭吸引中小台资企业落户注入新的生机。主要受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开业拉动,7月份,福建省新设台资法人企业79户,为历年来新设台资企业户数最多的月份,同比增长2.76倍,环比增长58%。

  10日晚,“台富8号”货船载着10多个货柜顺利从台北转道马祖,并靠泊平潭澳前,成功通关入库。这标志着平潭首次开通“小三通”货运班轮,也意味着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又多了一条货物渠道。

  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来还将开辟更多货物渠道。实验区真正意义上的货物码头,吉钓港2号、3号泊位正在加快建设中,有望10月开港,届时将直接开通两岸货运直航航线。

  7月1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封关运作,成为大陆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特殊监管区域。国家赋予平潭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特别是“分线管理”模式“比特区还特”,引人关注。

  目前,平潭已开通至台中、台北两条海上高速客滚航线。“海峡号”、“丽娜轮”已成为连接大陆与台湾本岛的海上捷径。

  货畅人旺让平潭形成两岸一日生活圈,朝发夕归已成现实。平潭综合实验区因台而设、因台而兴,随着越来越多的台胞前来投资经商,这个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正加速成形。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