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前8个月平潭新增台企114户 超过前两年新增总数
2014-09-11 11:05:57  作者:胡善安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11日电 今年以来,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迎来新一轮台商投资热潮。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增台资企业114户,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8倍,且超过前两年新增台资企业总数;这些台企新增注册资本9000多万美元,外方认缴额近5000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近3倍、4倍。

  截至目前,该实验区累计实有外商投资企业320户,注册资本超10亿美元,外方认缴额7亿多美元,分别是实验区成立前的11.85倍、15.56倍、12.88倍。

  今年6月17日,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正式开市,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当日起生效。

  去年3月,财政部正式批复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税收优惠政策,平潭由此成为厦门大嶝岛后批准建设的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该政策免税范围包括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医药品等六大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