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蛟龙号7月4日从福州起航 今日与千名市民面对面
2014-07-03 15:27:53  作者:蒋丽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蛟龙”号

  “向阳红09”号搭载“蛟龙”号停靠马尾

  新华网福州7月3日电 记者昨晚从蛟龙号福州开放日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我国第一艘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将于7月4日从福州启航,开始2014年—2015年试验性应用航次(中国大洋35航次)第一航段,并将于今日举行福州开放日活动。届时,千名福州市民将有幸与蛟龙号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通气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总体计划安排,2014—2015年蛟龙号试验性应用航次将分三个航段在西北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区(第一航段)和西南印度洋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硫化物资源勘探区(第二、第三航段)开展下潜及常规调查作业。本次海上时间共计约160天。

  本航次新人多,总计96人的队伍中,35岁以下人员占47%,同时研发队伍进一步减少,科学家和操作维护人员增加。同时配置了很多新设备和作业工具,如本航次将首次使用国产超短基线,在海底将首次试验与之配套的小型缆控机器人,另外还有新研制的各种生物采样工具等。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