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土地底价成交或流拍频现 楼市压力影响土地市场
2014-06-05 15:17:38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底价成交流拍频现 楼市压力影响土地市场

  新华网福州6月5日电 楼市下行压力已明显影响到土地市场。刚刚过去的5月,土地交易市场急剧降温,土地市场底价成交、流拍现象频出,土地成交面积和金额同环比大幅回落,而房地产企业拿地愈趋谨慎。

  底价成交、流拍频现

  5月土地市场降温明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5月份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一线城市量价齐跌更为明显。

  数据显示,5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388.6万平方米,创近两年来新低,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41.6%;成交均价为7012元每平方米,环比下降13.3%,同比增长37.1%。除深圳外的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同比均出现下降。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同比也是量价齐跌。5月,二线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518.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5.5%,同比下降22.9%;成交均价2012元每平方米,环比下降4.8%,同比下降7.1%。

  据记者不完全梳理,5月土地市场底价成交、流拍现象有所扩大,成都、昆明、杭州、南京、佛山、长沙等热点城市未能幸免,多次土地拍卖均出现流拍地块,即使成交也多为底价成交。一线城市也不同程度冷场,此前上海计划推出的2幅地块就因无人竞买而延期拍卖。

  克而瑞研究中心福州首席分析师张旭东说,以福州为例,福州5月份出让5幅地块,其中4幅均为底价成交,部分地块还要求配建公租房。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