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这片热土放飞青春梦想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2017-11-27 23:31: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博汇——北大、清华、人大博士对接会”博士代表发言摘录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陈昊:遇上榕城 何其荣幸

  忙碌的求职季总会经历多少次互相嫌弃,遇上对的人,何其荣幸!遇见对的城,何其荣幸!然而,正是这种荣幸,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忐忑。一个目前社会阅历几乎为零的学生,是否能承受得起你们的尊重和器重!

  或许现在我还无法回答这个疑问,但我所能确定的是,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躬逢盛世,既然享受着福州市委市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既然面对着福州前所未有的机遇平台,我们就必须以“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努力融入福州发展的大潮,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进者,为天下兴盛与福州兴旺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作为一名博士,我们也必须明白自己的定位,决不能因学位高而固步自封,也决不能因学术门派而排斥现实,我们必须以“归零”的心态不断学习,去了解福州的风土人情,去把握福州的发展需求,通过不断求知以无愧于博士的名号,用自己的思想成就无愧博士的荣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