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博士,福州欢迎您”

2017-11-26 23:2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大博士,福州欢迎您”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和博士们合影留念。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柯竞)“大博士,福州欢迎您!”26日上午,博士们初到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就被一抹“红”给温暖了——20名福州日报小记者举着爱心牌,欢迎他们的到来。

  “你是第一次来福州吗?”“你对福州的印象如何?”“怎么样才能成为博士?”在博士们逛公园的间隙,小记者们对大博士进行采访,同时充当他们的“导游”。

  “一下车就受到小朋友的欢迎,觉得很惊喜,也让我感受到了福州的热情!”一路上,清华女博士王月与小记者林润知相谈甚欢。“小记者们的参与让我发现,原来福州市民这么关注这个活动,关注我们。”王月笑着说。

  在三坊七巷,清华博士林敦接受完采访后,笑着在小记者洪浩铧的小本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当了回“偶像”。“这样的行程很特别!”林敦说。

  “我外公就是清华毕业的,我想多采访清华的大博士。”洪浩铧指着自己准备好的彩色采访提纲告诉记者,他一早就把要提问的问题分别列入“学霸区”“印象区”“其他区”。

  采访了三位清华博士的小记者翁进宇在行程结束后告诉记者:“第一次跟博士对话,他们都是我的榜样!”翁进宇说,采访中,他“请教”了大博士们的“学习经”,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向榜样们看齐。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