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百余博士汇聚榕城“找婆家”

来自北大清华人大 阵容“豪华”盛况空前

2017-11-26 00:1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百余博士汇聚榕城“找婆家”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机场迎接参加榕博汇的博士团。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吴隽 蒋雅琛)“福州‘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和展示平台,很期待能参与建设有福之州!”这是清华大学博士汤雨诗表示。昨天是“榕博汇”的报到日,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博士生的步伐。市委组织部、团市委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妥善安顿,让博士生们倍觉温暖。

  初到榕城,不少博士生便坚定了来榕工作的信心。截至25日晚,共有200多名博士已顺利抵达榕城,还有少部分博士将于今日抵榕,届时,本次“榕博会”共有清华、北大、人大的280多名博士前来,盛况空前。

  情侣双双来榕

  一个背包加一箱行李,昨日9时许,聚春园会展酒店一楼“榕博汇”报到处,迎来了第一位“贵客”,他就是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邓玉峰。

  老家在湖北的邓玉峰告诉记者,他对福州并不陌生,早在2012年,他就在福州和闽南地区参加过社会实践。尤其是几个月前,他女友作为福建省引进人才在福州工作,这让他更加坚定了来榕工作的决心。

  和邓玉峰一样,赵贤则是受男友的影响。赵贤是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其男友、清华大学博士生小邵在闽清挂职后,便爱上了这里。“我也希望陪他一起在福州扎根。”她说。

  小邵说,福州区位优势明显,国家的支持政策也多,未来肯定会有很多机会。

  看好福州机遇

  “我通过资料对福州作了了解,没想到发展得这么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历史系博士王昱淇感慨。25日上午,他从家乡浙江台州乘高铁来到榕城。

  这不是王昱淇第一回来榕。因为福州离家近,今年暑假,他和家人自驾沿着福建的海岸线逛了个遍,专门研究古村落。“虽然看的是历史,但福州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让我印象深刻,连江等地的建筑很有特点。”

  王昱淇说,依靠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以及“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未来几年福州一定释放巨大的发展潜力。从此前福州市在北京举行的宣讲会上,他了解到福州有专门整合了历史、旅游、文化资源的投资集团,这与他研究的方向十分契合。“详尽的人才政策讲解,贴心的对接服务,福州市委、市政府和组织部门把工作都做到我们心坎里了。我非常期待在这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同时也为盘活福州和福建地区的传统文化资源作贡献。”王昱淇表示。

  点赞引才政策

  这是北京大学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谈振军的第一次福州之行。25日,已在榕城工作多年的高中同学特意前往火车站接他。与好友久别重逢,两人十分兴奋。“他早就推荐我来福州了,说福州是一块‘宝地’,我很心动,期待这次的行程有更多收获。”他说。

  谈振军告诉记者,在参加了市委招才引智小分队在北大的政策宣讲后,他来福州的意向更加强烈了,“福州市的人才政策最吸引我,力度很大,全国少见,与其他省份或者省内其他城市对比,我觉得都是最优的。而且此次举办榕博汇,我能充分感受到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我很想留在福州工作。”

  “福州真是一个宜居的城市!”第一次来福州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陈昕表示,他对在福州定居很向往,希望未来能把家人也接到榕城一起生活。陈昕说,福州为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希望在此大展拳脚,为福州未来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也是‘大手笔’,值得我们来试一试、闯一闯。”陈昕的专业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他已经浏览过福州市发布的就业计划,希望能进入高校,成为一名教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