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城投集团抢先“对接”清华博士

“这样的人才,我们太需要了!”

2017-11-26 00: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城投集团抢先“对接”清华博士

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林涛向清华大学博士赵健(左)介绍浦东河清淤工作情况。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郑帅/摄)“这条浦东河9万立方米的淤泥,现在已经清了7万立方米。”昨日10时许,在浦东河水上公园段,5台长臂挖掘机正在雨中清淤。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林涛,饶有兴致地向清华大学博士赵健,介绍清淤工作进展情况。

  一个当天前来报到参加“榕博汇”的博士,为何来到清淤现场?这事还得从头说起。

  赵健是四川人,今年28岁。去年一毕业,他就被北京一知名企业“抢”去。前不久,我市组织招才引智小分队赴清华、北大、人大“引博”,赵健慕名而来。

  “我从本科到博士,学的分别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法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这些知识在城市水系治理方面都用得上。”赵健告诉记者,我市黑臭水系治理的中标单位是清华大学校办企业清控人居,他有许多师兄弟都在其中参与我市水系治理工作,他也做过一些辅助工作,对我市水系治理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听说我市前来“引博”后,他立即前往,并与我市工作人员对接上。

  由于初次来榕,对这座陌生的城市并不了解。24日下午,赵健便在一同学处落脚,想提前了解一下福州的城市建设等情况。“我跟福州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林涛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他一听说我来了,马上带着几个负责人把我接去公司和我长谈,我们谈得非常投机。”他笑着说。

  “他的专业与我们的工作非常契合,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工作经验,这样的人才,我们太需要了!”说起赵健,林涛显得十分兴奋。他表示,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力度加大,市城投集团承担任务越来越重,人才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委举办的这次“榕博汇”,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引才平台。“我准备27日上午带着中层以上的团队到现场引才,争取多引一些人才到企业工作,为福州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林涛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