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位“老博士”寄语“新博士”:选择福州,不会错!

2017-11-26 00:27: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最近几年,福州陆续引进了一批博士,他们在不同岗位、用所学知识为新福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那么,他们在福州工作、生活情况如何?对福州有何观感?25日,记者采访了其中3位博士。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陈浩,去年毕业后被引进到福州工作,现在在永泰县挂任副县长。这位山东小伙子看上去很精干,给人留下成熟、稳重的印象。

  “是县里的老大哥老大姐手把手教我,才让我较快进入工作状态。”说起这份工作和同事,陈浩满怀感激之情。

  陈浩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根据分工安排,他挂钩服务一家企业。此前,因征迁问题,这家企业负责人和县政府产生了矛盾。如何处理这事,对陈浩是个不小的考验。

  为此,同事们给予陈浩热情无私的帮助。此前分管该征迁项目的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江晓鸣、分管住建的副县长唐磊,一起带着工作人员协助陈浩做好相关工作,指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这一遗留问题妥善解决。

  担任市政府办公厅立法处主任科员的潘朝强,觉得福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来自湖北黄冈的他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2015年8月引进福州,不久前在榕成家。因家人生病,一时生活上有些困难。

  “也不知道市委组织部领导怎么知道我家的事,就把我叫过去了解情况,并决定帮助我。”潘朝强说,有关部门积极帮助筹集费用,缓解了他与家人的生活压力。“这件事让我更加觉得,来福州,来对了!”潘朝强感动地说。

  今年刚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蔡建政则寄语前来参加“榕博汇”的博士们,福州开放开发步伐加快,政府对人才“高看一眼”,正是大显身手和实现自身价值的好时机。“选择福州,不会错!”他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