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2017-11-08 23:1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8日,福州市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市体育馆举行,省老体协荣誉主席袁启彤,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等出席开幕式。

  蔡战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四年一度的老年人健身大会是老年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老年人的节日,是我市老年人文体活动蓬勃发展的集中体现。办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既为老年人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也为全市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参加健身大会的全体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安全第一”的原则,以良好的心态、精湛的技艺,充分展现我市广大老年人的健身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把此次健身大会办成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体育盛会。

  本届体育健身大会将持续至明年5月,设太极拳(剑)、健身秧歌、健身球操、门球、地掷球、气排球等12个项目,不但丰富我市老年人文体生活,展示我市老年人健康向上的健身风采,也为我市参加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选拔队员。

  近年来,我市老年体育工作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骨干培训、科学健身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全市已建立各级老体协组织2628个,形成四级组织网络。今年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