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

2017-08-19 08:2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柯竞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18日,我市在福清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和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战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抓好移风易俗工作,逐步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要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治婚丧嫁娶中的不正之风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有关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福州市“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详细了解江兜村移风易俗工作经验做法。

福州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