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了艺术为了爱

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开幕 新竹县政府举行欢迎晚会

2017-09-28 23:5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柯竞)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为了艺术为了爱”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28日在台湾新竹拉开帷幕。当晚,新竹县政府举行欢迎晚宴,热烈欢迎抵达新竹的评委、来宾和各参赛合唱团队。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新竹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合唱节各位评委等出席晚宴。

  蔡战胜代表福州市致辞,他说,10年来,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和台湾的城市轮流举办,已成为海峡两岸一个重要的艺术盛会和文化交流品牌。本届合唱节,将继续为两岸人民同根同源、血脉亲情尽情放歌。福州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福州新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自贸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五区叠加”战略机遇,努力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欢迎台湾同胞到福州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合唱节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4支合唱团队参加比赛、展演和艺术交流活动,其中大陆合唱团队14支、台湾合唱团队8支,我省有6支代表队参加本届合唱节活动。由福建省音协选拔推荐的厦门新圩嫂合唱团和泉州师范学院女声合唱团,以及我市选拔推荐的福州文化艺术男声合唱团、福州市教师合唱团将参加合唱比赛;我市的“两马”童声合唱团和福州市教育学院四附小四叶草合唱团将参加两岸少儿合唱展演。

  据悉,本届合唱节在总结往届合唱节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活动形式进一步拓展,除比赛和展演外,还增加了金奖巡演活动,特邀中国音协男声爱乐合唱团、河南教师合唱团等往届金奖团队参加,展示合唱节金奖团队的风采。本届合唱节还特别安排了少儿合唱团的展演活动,呈现新一代两岸交流的互动场面,促进海峡两岸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情谊,使合唱节成为深化两岸互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