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水系综合治理征迁再传捷报

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提前11天交地

2017-09-20 00:2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提前11天交地

项目征迁拆除现场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文/摄)鼓楼水系综合治理征迁再传捷报——19日,泮洋河征迁项目完成交地,比原定的交地时间30日提前了11天。随着泮洋河征迁项目交地,鼓楼水系综合治理的征迁交地河道达到了14条,剩余7条河道的征迁交地工作正在全力有序推进。

  攻坚克难党员带头

  征迁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启动不久,项目指挥部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征迁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位于古乐路14号的闽都新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户型、地段俱佳,是当年必须用美金、外汇方可购买的商品房。此次征迁,闽都新村的部分楼房在列,补偿标准与古乐路的其他旧屋区相同。闽都新村的涉迁居民一开始难以接受,对征迁工作较为抵触。

  闽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敏带头攻坚。闽都新村有位单身的王先生,与父母、兄长和邻居都鲜有来往,蒋敏多次上门欲与他沟通时,他均表示“征迁免谈”。

  蒋敏没有退却,她查找到了王先生的父母和兄长的住处,多次上门,了解到王先生担心征迁后无经济来源和住处的实际情况。

  蒋敏又多次到王先生住处守候,积极寻找合适的时机与他面谈。经过多次沟通,蒋敏为王先生制订了补偿方案——在选择部分货币补偿的同时,选择一套现房自住,另选择一套期房出租,解决了王先生目前和今后的生活问题。前几天,王先生终于到指挥部签了约。

  以人为本全程服务

  在征迁工作中,项目征迁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宣传、落实好征迁政策。

  项目启动后,省六建宿舍西区有位老人过世,老人生前和智障的女儿一起生活。征迁十组组长何晓霖闻讯后,和组里征迁工作人员赶到老人家中,与老人另一位女儿共同为老人料理后事,并多方奔走,为老人的智障女儿联系、安排了理想的康复照料场所。老人的女儿非常感动,不仅在宣传期就签了约,而且还成了征迁义务宣传员。

  昨日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涉迁群众许文生,他已入住了征迁办为其安排的过渡房。他告诉记者,确定搬家时间后,征迁组组长程伟即为他免费安排了搬家公司,并带领征迁工作人员帮忙。16日搬家当天,征迁人员还周到地为他父亲安排了救护车一路护送。“我亲身体验到了什么是以人为本、全程服务,太感动了!”许文生说。

  众志成城齐心攻坚

  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范围绝大多数是传统老城区,老年人多,房屋产权复杂。征迁范围内还有不少需要协调的央企、省属和市属单位。

  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贯彻省、市有关精神,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鼓楼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水系治理项目征迁指挥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早在征迁前,便多次登门拜访相关部门、单位;征迁启动后,又多次现场调研、协调,每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跟踪督查进展情况。区四套班子领导包片牵头挂点各征迁项目,靠前指挥、协调推进。

  鼓楼还充分发挥一线考察“指挥棒”和一线督查利器作用,强化跟踪督查,征迁工作人员白加黑,放弃双休日,奋战在征迁一线,推动水系治理项目征迁提速增效。

  水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工作能实现提前交地,离不开市一线考察组、市房管局、市规划局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安泰、五凤等兄弟街镇也派出精兵强将鼎力相助。

  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主任马亨国说,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涉迁的老人多,过渡房不好找。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协调,在现房紧张的情况下,协调“挤”出了近200套过渡房,极大地解决了涉迁群众的实际困难。

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提前11天交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