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社区提前完成征迁任务 党员带头签约助力水系治理

2017-09-11 07:20: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我没拿出态度,怎么改变别人的态度;自家不做好工作,怎么去做别家的工作?”台江区瀛洲街道红星社区党委书记郭碧玲是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第一个登记签约的涉迁户。在她的带领下,红星社区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全力攻坚,提前完成了水系治理征迁任务。

  周全服务打下坚实群众基础

  随着交房的日子越来越近,红星社区居民赵依平笑得更开心了。“一年前,我们三代人还住在排尾后巷的棚户区里,木屋破烂不堪,日子过得心惊胆战。”赵依平说,他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去年11月的一个深夜,一场大火烧毁了赵依平和邻居们的家。

  “当天晚上,包括郭书记在内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守在现场。消防车的水加上天上的雨,使他们全身都湿透了,但他们凌晨3点还在为我们准备食物。”赵依平回忆,后来受灾的群众都住进了酒店。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里,郭碧玲和同事每天都上门慰问,保障群众的吃、住、工作等问题。

  红星社区还通过收集困难、及时上报,为受灾群众争取到了先行安置的政策,预支付过渡费,提供安置房源。“这样周全的服务让我们心服口服,大家后来都自觉地搬出酒店。”赵依平说。两个多月的灾后安抚工作也为后期征收工作打下了群众基础。

  今年7月,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征收工作开始。郭碧玲带着社区工作人员为这些受灾群众出谋划策,帮助他们尽量在不补差价的前提下改善住房条件,全程陪着看房。“在工作人员建议下,我用20平方米的木屋换来了75平方米的电梯房,一家人都很开心。尤其是年近九旬的母亲,每次见着工作人员,都握着他们的手不放。”赵依平告诉记者,无论是火灾后的救助还是这次征迁,社区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大家对此都赞不绝口。

  带头签约助推征迁工作提速

  郭碧玲也是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的涉迁户。“征迁需要有人带头,最怕大家都是犹豫、观望的态度。”郭碧玲在得知征迁消息后,还没细看安置方案,就第一个登记了签约意向。“我是社区党委书记,一举一动大家都看在眼里。党员干部带头签约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走在前面,给群众作表率。”

  不仅如此,郭碧玲还积极做通亲戚、邻居的工作。郭碧玲的哥哥有两间店面,对征迁很抵触:“我的店面够养活几辈人,为什么要拆?”郭碧玲解释,水系整治是民生工程,关系到众多百姓的利益。看到郭碧玲真心为群众谋利,她的哥哥逐渐配合起来。

  其他群众有任何疑议,郭碧玲都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化解。每次入户回来都是汗流浃背,大家还开玩笑说:“外面又下雨了啊。”

  “模范带头,心系群众,还有优秀的领队能力,让军人出身的我都被她折服。”瀛洲街道武装部长李密海说,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郭碧玲的带领下,“个个是铁,集体便炼成了一块钢”。李密海告诉记者,这次水系治理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只要有一个人的工作不落实,任务就无法按时完成。

  据悉,红星社区未出现因征迁引起的上访事件,并在签约期前100%完成任务。

台江红星社区提前完成征迁任务 党员带头签约助力水系治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