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罗源湾互花米草地需治理 特制除草剂派上大用场
2014-11-22 09:30:39  作者:郭立锋  来源:符合走日报  【字号

罗源湾互花米草地需治理 特制除草剂派上大用场

荒草地变成了红树林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处罗源湾畔的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滩涂,放眼望去,大片的互花米草占据了海边滩涂。“以前这里全是湿地,互花米草入侵后,滩涂就变成了荒草地。”罗源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在文介绍说,长了互花米草的滩涂上,贝类、藻类、蟹类、鱼类就无法生存了,渔民再不能在滩涂上“赶小海”了,水产养殖也受到严重影响。

  “初衷是好的,却产生始料未及的后果。”王在文介绍说,互花米草具有抗逆性强、适应性强、繁殖快、种群密度高等特点,其疯狂繁殖严重破坏了近海生物栖息环境,造成滩涂生物多样性下降,养殖场所被占,红树林也被“欺压”减少,带来严重的生态灾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