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上下杭老街区旧城改造 藤艺老店搬迁后再度开张
2014-10-29 15:19:19  作者:吕蕴岚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上下杭老街区旧城改造 藤艺老店搬迁后再度开张

  柯老伯和父亲在店门前合影

  开栏的话 每座城市似乎都有这样的老街,百业兴旺,老店林立,居民们无论是买针头线脑还是修床椅钟表都有固定的去处,

  店铺一开就是数十年。福州台江的上下杭老街区旧城改造后,大伙儿发现,那些熟悉的小吃店、理发店、藤器店,突然不见了,不但带走了记忆,也给生活带来不便。

  近段时间来,众多读者致电本报,问起“老店去哪儿”。记者几经走访,了解到一些老店已停业转行,但有一些仍在坚持。

  海峡都市报讯 说起上下杭柯藤伯的藤艺店,老福州人并不陌生。柯藤伯本名柯孔德,从18岁开始学藤艺,后因手艺精湛获得“柯藤伯”的美称,在上杭路71号的老房子里开店。他的二儿子柯法金子承父业,在下杭路100号开起藤艺连锁店。柯藤伯的父兄也从事藤艺,家族手艺传承超过百年。福州千家万户用过柯家编制的藤器,这句话绝没有夸张。

  今年年初,上下杭拆迁,两家藤店都关门迁走,众多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追问去向。日前,记者在南园路发现,这家老店再次开张。

  房租涨4倍顶重压开新店

  南园路的这家店由柯法金负责经营,而82岁的柯藤伯则喜欢摆上藤椅和茶几,在店门口的树下泡茶,与老客闲聊往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