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缺氧水温持续偏高 致罗源湾吊养鲍鱼大面积死亡
2014-09-07 07:35:12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应注意降低养殖密度及时清理死亡鲍鱼

  据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宋振荣介绍,在近段时间持续高温的情况下,罗源湾碧里乡吊养鲍鱼死亡有蔓延和加重的可能,建议养殖户对达到一定规格的健康成品活鲍鱼适当起捕上市,同时采取相应减损措施。

  据介绍,罗源湾养殖规划中水产生物养殖容量大约2万箱,而实际养殖规模是规划量的两倍多。持续的过密养殖造成水质环境恶化,危害水产生物的正常生长,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和管理力度,提倡科学合理的养殖密度。养殖户要及时降低放养密度,尤其在水流不畅的海域更应降低放养密度。

  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马平说,死鲍鱼如果没有及时清理,高水温条件下会迅速腐败和耗氧,又会造成临近鲍鱼的缺氧。养殖户发现病死鲍鱼要及时清除,并作无公害处理,最好装入塑料袋密封后在岸上掩埋,同时及时清除养殖笼上的附着物,保证水体交换顺畅。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文/摄)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