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服务行业霸王条款叫停 通信服务欺诈可退一赔三
2014-09-05 08:41:24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  昨日,省消委会对外公布,上半年全省共计受理消费者投诉53805件,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38件。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高居首位,占17.4%。食品类投诉量超2000件。

  消费者反欺诈

  拿超市商场“试剑”

  “新《消法》3月15日起正式实施,出现了维权新案例。”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新《消法》中500元保底惩罚性赔偿的规定,极大激发了消费者维权索赔的积极性,永辉超市、沃尔玛、新华都等超市商场这半年来都被罚过。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消委会系统受理食品类投诉2167件,占总投诉量的4%,而去年食品类投诉共2944件,占3.7%。

  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超市商场若未能按照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储存食品、及时检查待售食品、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属于销售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以欺诈为由索赔。如果消费者因食品问题导致身体疾病,要保存好就医证明及相关证据便于维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