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购房者听信中介签下合同 事后交万元土地出让金
2014-09-03 09:56:19  作者:陈银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 昨日郭先生向本报反映,8月12日,经一家房产中介介绍,他与鼓楼区一学区房的卖家签订了购房协议。在签协议过程中,由于土地证上显示土地是划拨性质,担心要缴纳大笔土地出让金,于是提出疑问。该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应该已经缴纳土地出让金”。没想到,他到土地交易中心一查,发现卖家根本没交过这笔费用。他认为被房产中介误导,要中介为此负责。

  听信中介的话

  签下糊涂合同

  郭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他购买了鼓楼区一套近60平方米的学区房。8月12日,经该房产中介公司介绍,他跟卖家签订了购房合同。“签约前,卖家告诉我们,房子已经交易过两次了,但土地证上仍标注该土地是划拨性质,于是我们就提出疑问,卖家是否交过土地出让金。”郭先生说,当时卖家表示,不清楚自己有没有交过。但房产中介的区域经理周先生说:“这样的二手房,肯定交过土地出让金,不然,土地证是办不出来的,交易时,只要交几百元的过户费。”

  郭先生相信了中介经理所说。当时合同上写着,土地出让金的负担方是买家,当时他就没有异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