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人生第一笔工资折射变迁:50后重节俭 80后拼创业
2014-09-26 10:46:31  作者:王慧敏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程诗鸿

  刘丰恺

  人生第一笔工资,你是怎么花的?

  昨天90后“小鲜肉”们晒了自己人生第一笔工资的故,见报后,他们的“爷爷奶奶辈”50后,“叔叔阿姨辈”60后、70后,“哥哥姐姐辈”80后们也纷纷来讲述他们第一笔工资的事儿。

  通过大伙的讲述,东南快报记者也发现,50后、60后节俭消费,重“反哺”家庭的观念,70后喜变化,80后热衷创业。每个时代的人,领的第一笔工资有其不同的花法,对每个人来说,也有不同的意义。甚至,第一笔工资如何使用,或许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方向。

  80后

  第一笔收入近万元成了他的创业基金

  讲述人:程诗鸿1981年生福建为公通才集团董事长

  2001年,程诗鸿来到福州上大学,因为生性活跃,大一下学期一个教育机构委托他招生,也让他拿到了人生第一笔收入,有近万元。

  “当时真的很兴奋啊,对学生而言这不是小数目。”程诗鸿说,这笔钱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他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所以他把这笔钱留了下来,作为自己的创业基金。

  很快,程诗鸿的创业开始了,租了半间店面做教育咨询,在校期间一个月就能赚上五六万元,一直发展到现在,他成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

  “说实话,我人生的第一笔收入让我整个人生发生了转变。”程诗鸿说,他学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本以为会本分地找份工作,从没想过创业。

  “第一笔工资给了我创业的信心,可以说,如果没有当时的第一笔工资,就没有现在的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