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老人团游港续:遭导游威胁 买条项链就要上万元
2014-09-23 08:04:27  作者:陈雪芳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以为占了便宜,到头来却花了一万多。”9月18日,福州晋安区后屿一带,数十名“老人团”成员结束了4天3晚港澳游回到福州,算起账来才发现,自己这趟“便宜旅程”可花费不少。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榕“老人团”游港疑遭遇强行购物的事件,并有参团者曾收到村民吴某发放的“旅游券”,但有相关部门证实,该优惠券为假冒票券。回榕后,吴某向东南快报记者表示,他的“旅游券”来自于深圳一名导游之手,但这名导游却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吴某。

  “村民们极有可能是陷入了‘零负团费’的圈套。”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和一名旅游业内人士均表示,“‘零负团费’即旅行社在接外地组团社的游客团队时,分文不赚只收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收客。然后再用各种手段要求游客购物,赚取回扣。”

  吴某发声“票券是深圳一个导游给的”

  连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参团者称鼓三村吴某是本次港澳行的组织者。东南快报记者和他取得联系。他在电话中介绍,“自己可能也是本次事件的受害者,村民们手上的票券,是一位深圳导游朋友寄过来的。”

  “我不知道那是假的。”吴某在电话里说,当时收到200张券,想要和大家分享,才发放到村民手里,并不是故意利用村民感情。对于有了“免费优惠券”,却还收取村民费用的原因,他解释称,“因为担心有人掉队,不放心大家各自去深圳,包了两辆大巴把六七十个人送到深圳,路上的食宿、包车本身就需要一些花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